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中国支持IAEA继续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15日电 (记者 宋国城 金晶)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唐国强15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发言时说,中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在伊朗核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唐国强说,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不久前,中、美、俄、英、法、德六国就一项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中方希望该方案能
为各方尽快恢复谈判提供一个基础,为通过谈判解决分歧创造条件。美方最近表示愿加入伊朗核问题的有关谈判,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唐国强强调,所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均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也应履行相应义务。基于这一立场,中方希望伊方积极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议的要求,为恢复谈判创造条件。

  唐国强最后表示,中方一直努力寻求通过外交谈判途径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并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尽早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2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孙勤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在15日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讨论中,一些理事国代表主张继续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呼吁伊朗对六国方案作出积极回应,并希望有关各方尽快恢复伊朗核问题谈判。(完)

  外交部长李肇星15日在上海会见了陪同内贾德总统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伊朗外长穆塔基。双方就双边关系和伊朗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