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外长称伊核问题六国新方案有积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15日电 (记者 方长平) 据西班牙《国家报》15日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14日在西班牙表示,伊朗政府认为,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六国代表日前就伊朗核问题共同提出的新方案有积极因素,向前迈进了一步。

  在西班牙进行短暂访问的穆塔基在接受采访时说,六国方案与过去的区别在于,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进行讨论和谈判。如果有关各方都表现出诚意和让步,相信可以在达成各方
都满意的协议方面取得进展。

  他同时说,伊朗将继续研究在俄罗斯进行铀浓缩的建议,不过伊朗仍然想在本国进行铀浓缩活动。

  对美国表示愿意有条件参加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多边谈判,穆塔基说,伊朗欢迎美国的这一决定,但目前还没有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的必要,伊朗认为重要的是对方要有诚意。(完)

  来访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2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不会中止铀浓缩活动,并拒绝任何附带先决条件的伊朗核问题的谈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在开始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之前,伊朗必须完全中止铀浓缩以及核燃料回收活动。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