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央视《法治在线》626特别节目禁毒最前沿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1:27 央视《法治在线》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今年国际禁毒日我国的主题是: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构建和谐社会。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将于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并于6月26日当天进行国际禁毒日“禁毒最前沿”大型电视直播,发布2006中国禁毒白皮书。系列报道将采取新闻、直播与专题相结合的形式,报道近两年来毒品犯罪的最新动态,揭示新型毒品与犯罪低龄化等毒品危害所带来的社会问题,反映中国禁毒五年规划的最新成果,表现禁毒战线的英雄人物与感人事迹,前瞻禁毒人民战争的未来战略。

  《法治在线》栏目于6月19日将陆续推出五期禁毒专题片,专题片分为吸毒者调查、新型毒品、毒源地金三角、边境辑毒战、直击重案等五集,真实记录吸毒者的生存境遇,剖析毒品犯罪的发展趋势和深层社会根源,首次全面深入金三角腹地记录毒源地现状,展现禁毒英雄的内心情感世界,展示毒品重案要案的侦破和庭审纪实,将为观众生动诠释“2006年中国禁毒白皮书”。

  “626”国际禁毒日当日进行的大型

电视直播,将分为毒之害、恶之源、剑之危、禁之光等板块,带领观众探寻禁毒最前沿的奥秘,为观众揭开毒品的的神秘面纱。记者将在云南木康边防检察站、武汉禁毒所、南京缉毒犬基地,对毒案的审判现场由情入理揭示毒品危害与战士禁毒成果。直播演播室将邀请多位特殊嘉宾参与直播,他们中有禁毒官员、成功戒毒的女孩、缉毒英雄、禁毒一线记者、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联合国禁毒专家等,通过对他们的访谈,全面展现毒品的定义、危害、分布、吸毒人群、制贩毒品、国内外禁毒等毒品犯罪的多个方面。此外,大型直播还将独家推出对大毒枭的庭审现场纪实。

  系列报道将与央视国际、新浪网展开合作,观众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同步参与直播。

  播出时间:首播 21:30 新闻频道

  次日重播11:30新闻频道

  6:33 央视一套

  敬请关注!

  相关专题:法治在线节目实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