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大学生持枪抢劫银行被监控录像拍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2:13 央视《法治在线》
大学生持枪抢劫银行被监控录像拍下(图)

疑犯被抓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学生持枪抢劫银行被监控录像拍下(图)

银行监控录像


  央视《法治在线》6月12日播出《罪恶的影像》,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法治在线》,电视屏幕里这个繁华的广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旁边,不久前,就在这个广场上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警方最终从一段案发现场附近银行监控录像中,找到了真相。

  新站分局110指挥中心:喂,你好

  2006年2月13日中午12点,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称在辖区的胜利广场发生了一起劫案。

  (采访)受害人张女士(化名):当时就走到这里,突然就有个男孩子冲过来抓住包就跑了

  经过对受害人的询问,警方了解到,中午11点多,张女士从银行取出了六万多元现金,在她走出银行不到100米时,钱就被抢走了。

  张女士(化名):我就跟着追,追的大概有几十米的范围 从旁边又窜出个小孩子过来,手上就拿着一把枪。

  张女士(化名):说别追了,枪就对着我。

  然而张女士并没有放弃,在追赶的过程中,一位骑

摩托车路过的男子主动拉上张女士追了上去。

  (采访)张女士(化名):转了二三圈之后,我就下了车,跟那个摩托车主就分头这样来截他,他(犯罪嫌疑人)就把钱扔下跑了。

  钱被追回来了,现在警方的任务就是尽快抓住抢劫者,因为受害人反映,他们手里有枪

  (解说)通过对受害人进一步询问,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

  (采访)张女士(化名):抢劫的二个人年龄比较小,大概都在20岁左右吧。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副局长:受害人反映的情况,是穿牛仔裤,他的牛仔裤跟一般的不一样,裤子上有很多兜兜,

  设卡盘查 警方能否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银行监控录像中 会不会隐藏着劫案的真相呢?

  案发当天下午2点 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会议室

  会议现场:布置任务,几个大队长的分工,重点地域排查

  由于抢劫案件发生在受害人走出银行不足100米的距离,警方怀疑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在受害人取钱的过程中就一直跟踪着她。那么通过银行监控画面也许能发现他们的身影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沈敬伟副大队长:根据受害人描述特征,那几个银行都要去查一下,把那个监控资料看一下。

  从案发地最近的建设银行,警方找到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在案发前一段时间,有一名可疑男子频繁出现在银行大厅,却没有办理任何业务

  银行监控录像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宋美华副局长::发现了这个(穿)牛仔裤,个头在一米六五左右,下身穿牛仔裤非常明显,头发也比较长。

  银行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案发当天11点31分,穿牛仔裤的男子首先进入银行大厅,并没有办理任何业务,11点43分当他看到受害人取出大额钱款后,迅速离开银行大厅,几分钟后,又在银行门口的人行道出现,11点55分被抢的受害人走出银行大厅,穿牛仔裤的男子迅速跟了上去。在他的身边,警方还发现了另一个人

  年轻人,个头在一米六五左右,下身穿牛仔裤,而且还有一名同伴,这些特征,与案发现场目击者所描述的实施抢劫的人体貌特征基本相同,新站分局迅速向合肥市公安局提交了协查通报,与此同时,在案发现场附近继续寻找其它目击证人的民警也得到了一条重要的线索。

  (走访银行隔壁的糖烟酒店)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在商店获得一条比较有价值的线索,这个营业员反映,案发的头一天,就发现两名男子在案发现场活动。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宋美华副局长:根据这名服务员反映,我们调取了银行在案发头一天的监控录像。

  在监控录像里,民警果然发现在案发前一、二天里,有二名男子频繁在案发现场及附近活动

  随后民警把案发前几天的银行监控画面全部调出,仔细观看,很快又有了新发现

  案发前一天 ,也就是2月12日下午15:29分,一名穿风衣的男子进入银行,大约20分钟后走出银行,5分种后他再次进入银行并很快离开,在银行旁边的人行道,他和穿牛仔裤的男子站到了一起,这名穿牛仔裤的男子正是案发当天出现在银行大厅的可疑人

  一段银行监控录像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沈敬伟副大队长:穿牛仔裤这个,就是前期作案过程中的前一段时间,他在门口曾经跟一个黑风衣的人讲过话,

  在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穿牛仔裤的男子还和另外一个年轻人一起出现在银行大厅的自动取款机前,好像是在取钱,这些录像画面让警方确定了实施抢劫的应该是三个人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沈敬伟副大队长:发现有这一情况后,我们调取了当时的存取款记录,发现他们所持的银行卡,登记的名字是一个叫夏庆辉的人。

  字幕:夏庆辉,22岁 湖北省应城人,某高校在校大学生。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沈敬伟副大队长:我们调查发现嫌疑人夏庆辉是湖北一所大学的在校生,我们当时不信,以为是可能是别人用他的名字,

  但是随着案件的深入侦查,夏庆辉的疑点开始逐渐上升。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沈敬伟副大队长:到他学校调查 他不在学校 也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后来经过进一步的工作,确定他曾在滁州搞过非法传销。

  得到这一情况后,侦查员迅速赶到了滁州,找到了夏庆辉租住房屋的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宋美华副局长:摸到了我们找的这个嫌疑人租房的地点,但是已经搬走了,就我们找到他们已经搬走了。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法治在线节目实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