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国亲两党未就陈水扁罢免审查协商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立法院”今天协商罢免“总统”案审查流程未获共识,二十一日“全院委员会”将依国亲版提案表决。

  报道称,“立法院长”王金平转述,国民党大致同意治水、石门整治预算案,但橘营拒签;扩大公共建设及“国营”事业预算继续协商。橘营要求承诺临时会通过“正副总统”礼遇条例修法,交换预算案放行,但民进党团没有同意。

  王金平希望明天至少通过治水、石门整治两预算案。明天上午十时三十分也将召集协商“正副总统”礼遇条例修正草案;若亲民党仍有意见,“院会”有可能空转一天。

  国亲罢免审查提案主张是,由罢免提案人及被罢免人(陈水扁)委托的“立委”两造提案说明,并规划三天半时间邀“政府官员”及社会贤达等列席讨论核四停建等七、八个议题,最后由答辩双方做结论。

  王金平说,罢免审查协商已五次,迟未获共识,他同意依照国亲提案在“全院委员会”表决,当作决议,“审查会”也依此机制进行。他曾私下劝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体认情势、诚意响应”罢免流程。

  “立法院”临时会至今议案迟无进展,王金平说,是否加开“院会”朝野都可以谈。他也考虑是否出席国亲在北、高两地的罢免说明会以及二十七日表决时投票与否。

  “立法院”临时会六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三日及二十六日四天将召开“全院委员会”审查罢免案,审查流程朝野至今谈不拢。二十七日记名表决罢免案。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