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宋楚瑜要在罢免案表决前提灯笼找民进党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7: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1日结束第一天静坐后表示,26日表决“罢免陈水扁案”前夕,大家要提着“灯笼”来找民进党的“良心”,不要带狗来溜,因为狗会把“良心”吃掉。

  据报道,从21日中午开始,宋楚瑜率亲民党籍“立委”在台“立法院”外展开为期4天的静坐,展现罢免陈水扁的决心。宋楚瑜说,罢免陈水扁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不让阿扁
继续贪腐下去”。

  针对外传国民党决定暂时不推“倒阁案”是国亲不同调,宋楚瑜驳斥这是民进党分化国亲的伎俩。他说,亲民党目前就是力推“罢免案”,从中午静坐到下午,不就是为了罢免陈水扁?何来不同调的说法?

  宋楚瑜表示,以前看到陈水扁会说“总统好”,但现在变成了“‘总统’一家都好,但民众却不好”。他批评说,陈水扁20日晚在电视上的“独白”根本是自己一个人在镜头前作秀;本来说是向全体台湾人民报告,却变成向全台人民“抱怨”;他口口声声说爱台湾,其实是爱台币。

  在宋楚瑜静坐时,

国民党“立委”邱毅赶至现场表示,他十分感佩宋楚瑜在推动“罢免陈水扁案”上率先站出来,为台湾写历史,带领亲民党始终坚定地推动“罢免案”。

  邱毅还说,陈水扁20日的“独白”间接证实,他曾收过前东帝士董座陈由豪的政治献金,吴淑珍收过SOGO礼券,也介入过台肥土地案,陈水扁应该信守承诺,辞职下台、离开政坛。

  当天下午,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与“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也分别赶至静坐现场探望宋楚瑜,王金平向宋楚瑜说声“辛苦、加油了”;宋楚瑜则对钟荣吉21日通过“谴责陈水扁案”特别表示敬意。

  宋楚瑜预告,26日表决“罢免案”前夕,大家都要提着灯笼来找民进党的“良心”;不过,不要来溜狗,因为狗会把“良心”吃掉。

  据报道,宋楚瑜将在今天9时开始继续静坐。(赵静)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