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监察院”催陈水扁夫妇申报珠宝等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7: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媒体拍到画面、国民党向台“监察院”检举、台“监察院”发函的一连串催促动作下,台当局“总统府”终于在22日开始着手赶办有关陈水扁、吴淑珍个人珠宝、首饰、手表等财产补申报作业。

  据台湾媒体之前披露,外界得知陈水扁、吴淑珍应该拥有不少价值不菲、高档的名表、首饰及珠宝,但在“公职人员财产申报书”中却找不到相关资料。在国民党“立委”出
面检举下,台当局“总统府”才请陈水扁一家委任的会计人员予以处理。

  台当局“监察院”人员表示,他们会在22日发函请台当局“总统府”补申报是因为“府方”从表明会办理补申报至今,已经拖了两个星期都没下文;他们原本想,既然“总统府”说要补申报了,“就尊重一下,再等一等”,但两个星期过去了,还是不见“总统府”响应,才决定正式去函催办。

  台当局“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22日强调,“总统府”确实已在上周开始积极处理,现交由会计人员负责。依“财产申报规定”,陈水扁、吴淑珍若有任何超过20万元以上的珠宝、首饰、名表、古董字画等,都得申报。

  但台“监院”人员坦承,类似珠宝、首饰、手表这些物品,属于动产,依“财产申报规定”,所有人确实得申报,但并没有强制性;届时要报什么、不报什么“无法”可管,大家都是凭良心,“监院”也不可能派人去搜。(赵静)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