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当局出示购买礼券单据被指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7: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昨日爆料指出,台当局“总统府”会计室有秘密线民向他指控,“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日前出示的“总统府”购买SOGO礼券单据根本就是假的。但“总统府”也立刻加以反驳,强调绝无“不法”。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吴育升25日指出,看到卓荣泰拿出来的单据之后,他们群情激愤。他痛批台当局“总统府”虚晃一招,记载不清,帐目不明,收据上写的是“礼品”
不是“礼券”,而且,竟然没有公司抬头。

  吴育升指出,任何单据的核销如果没有写抬头是不可以的,这两张收据全部都是空白,那就是说,在台湾任何人可以拿没有抬头的收据到任何单位去报帐,甚至到“总统府”去报帐。

  吴育升强调,向他爆料的人中包括“总统府”会计室的同仁,据爆料人员的说法,“总统府”会计作业原则,发票中品名栏要写的很清楚,所买的是什么,礼品与礼券不同,这样的收据不可能通过会计部门的查核。专业的会计师还表示,依规定一般公司行号报帐一定得用三联式,而且一定要写抬头。

  吴育升说,卓荣泰在媒体前虚晃一下的购买礼券30万新台币的单据与购买SOGO礼券无关,

国民党“立院”党团将会持续要求“总统府”提出更清楚的证明。(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