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专题 > 正文

中国加大公共财政对三农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孟娜 杨跃萍 许林贵) 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说,中国加大公共财政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支持力度,统筹城乡协调发展。2005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达2975亿元,比上年增长13.3%。

  金人庆27日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22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5年中央决算的报告。他说,2005年,中央财政安排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662亿元,积极支持各地减免
农业税等工作,全年减免农业税减轻农民负担约220亿元,8亿农民受益。

  中央和地方共安排粮食直补资金132亿元,在全国30个省份实施粮食直补,6.42亿种粮农民直接受益;良种补贴资金支出38.7亿元,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3亿元;落实专项资金55亿元,首次对900多个产粮大县直接予以财力奖励。

  中央财政用于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国债项目资金和车辆购置税资金达988.73亿元,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为大力支持农村义务教育,2005年中央财政支出27.8亿元,用于扩大免费教科书的覆盖范围,惠及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贫困学生约3400万名。

  金人庆说,今年以来中央财政继续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取消农业税,彻底废除了农业特产税税种;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顺利实施,受益学生达4880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40%的县市区。(完)

  相关专题: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