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新浪连线西宁居民:铁路开通后拟去拉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42 新浪科技

  青藏铁路即将于7月1日试运营。今日上午,北京、成都、西宁三地同时发售去往拉萨的首发车车票,新浪连线经常进藏的货车司机哈金元,谈青藏铁路开通后对其生活的影响,以下为连线实录:

  哈金元,西宁居民,进藏司机。

  新浪网:哈师傅,你好,最近还经常去拉萨吗?

  哈金元:还去,还拉一些货过去。

  新浪网:从西宁出发,沿公路到拉萨,需要多长时间?

  哈金元:这要看天气情况和车况,像我们这种货车,天气好的话三四天可以到,如果天气恶劣或者大雪封路,一个星期也有可能。

  新浪网:那么冬天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少跑?

  哈金元:一般情况下是的,但春节前,拉萨对蔬菜的需求也很多,有些货必须拉过去。

  新浪网:不怕大雪封路吗?

  哈金元:怕,也没有办法。碰上了,就靠当地的居民帮我们开路,有时候要到察尔汗运盐来化雪。实在不行就找当地部队帮我们铲雪。

  新浪网:你跑这条路,花的最长的时间是多少?

  哈金元:5天6夜。那是因为路上车坏了,没有配件,回到西宁拿配件再返回,就耽搁了时间。

  新浪网:青藏线哪段路不好走?

  哈金元:唐古拉山口那一段。因为海拔有5230米,下面都是悬崖,原来路的两旁还没有路墩,一不小心就翻车掉下去。以前常有司机因为货拉重了发生事故的。

  新浪网:害怕吗,走这段路?

  哈金元:有点害怕。我们司机一般到山口就点上香烟,感觉抽烟能壮胆,要不就是两人说说话。

  新浪网:这个路段,能开多快?

  哈金元:也就是一档二档,大概在20码左右,到了那曲以后,路才稍微好走点。

  新浪网:这条路,你跑了多少年?

  哈金元:从1990年开始,跑了十五六年了。

  新浪网:感觉公路好走吗?

  哈金元:应该说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以前的沥青路坑坑洼洼,修了几次后现在平整多了。

  新浪网:

青藏铁路开通以后,是不是会对你的生意有影响?

  哈金元:肯定有影响,我们现在几乎就没有货可拉了。

  新浪网:有下一步打算吗?

  哈金元:我准备到拉萨去发展。

  新浪网:为什么有此打算?

  哈金元:因为铁路开通以后,拉萨对外的交通方便多了,发展的机会也就多了。再说,坐火车从拉萨回西宁,也用不了多长时间,感觉离家蛮近的。

  新浪网:祝你在拉萨发展顺利。

  哈金元:谢谢。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