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青藏的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8:26 西海都市报

  航空 西宁机场位于市中心以东29公里的互助土族自治县曹家堡,有19条空中航线,每周有100多个定期航 班直达北京、上海、西安、广州、乌鲁木齐、成都、沈阳、拉萨等城市,民航班车票价16元,如果坐出租车价格在80元到 100元左右。

  旅客问询电话:0971-8188222 旅客投诉电话:0971-8188114

  铁路西宁是青海的交通中心,兰青、青藏铁路沿着唐蕃古道、南丝绸之路交错延伸,横贯全省,并贯通陇海线,连接 京广线。联通北京、上海、青岛、广州、成都、西安、兰州、银川、格尔木等城市。

  火车站售票处电话0971-8192832 西宁航空、铁路联合售票处地址:五四大街新宁广场斜对面097 1-6155203

  公路 青海省有227国道(湟源至张掖),315国道(西宁至新疆),214国道(倒淌河至西藏),109 国道(青海至西藏),此外还有28条省道,200多条县乡道路。以西宁为中心伸延八方。西宁目前有至兰州、银川的多条 高速班线,也有市郊线前往湟中塔尔寺、大通老爷山等旅游风景区。从西宁进入果洛、玉树藏族自治州有3条公路,沿途景点 ,路况良好。

  西宁客运站投诉电话:0971-7112093,长途班车投诉电话:0971-7112091 西宁市区交 通投诉:0971-6311862 运政投诉:0971-6316110

  西宁住宿

  西宁住宿十分方便,宾馆遍布市区,从五星级到二星级的宾馆可供游客选择,此外,还有很多价格更实惠的宾馆和招 待所。

  吃在西宁

  青海有着极富特色的高原饮食文化,除了藏族的传统饮食,游客还可以尝到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高原佳肴,如尕面片 、奶皮、馓子、麻食、什锦人参果、酿皮、清蒸牛蹄筋、黄焖羊羔肉、杂碎汤、烤羊肉串等,都会让你唇齿留香。青海的牛羊 更是制作手抓肉的上品,肉质甜美,烤羊肉的风味与新疆的迥然不同。饮品除了酥油茶,还有八宝盖碗茶和熬茶。

  西宁市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遇到小吃。最出名、人气最旺的地方可能就要数莫家街、水井巷、大新街、交通巷夜市 了。

  购在西宁

  西宁繁华地带多集中在西门一带,市内有多条商业街,如大十字、西门口、古城台、小桥等地。大十字地区是热闹的 市中心,四条主要城市干道交会于此,商品琳琅满目。从大十字到西门口,各种品牌专卖店一家接着一家,各种服饰潮流在此 汇聚。西门口的水井巷市场是青海的老字号市场,经历几十年的沧桑,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这里有种类齐全的藏饰品。

  在西宁就可以买到堆绣、共和地毯、玉石雕、绒毛工艺画、纤维壁挂、湟中丹麻彩石、安冲藏刀等诸多特色纪念品。

  玩在西宁

  粗犷豪爽的西宁人,生活得悠闲自在。在街头随处可以看到各种酒吧。现代酒吧的

装修风格各具特色,有怀旧风格、 摇滚风格、蓝调风格等,同样都演绎着城市的风韵。

  -西宁旅行贴士

  当地少数民族民风淳朴、热情剽悍,只要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和风俗禁忌,都会受到热情款待。

  西宁气候干燥,日照强,应多摄入蔬菜水果,切忌无节制地食用羊肉,以防上火。青海特产的青稞酒颇为醉人,饮酒 以自己平时酒量的三分之二为好。昼夜温差大,夏夜平均气候不超过10摄氏度,防止感冒。戴上墨镜和涂上防晒霜,防止高 原的紫外线灼伤皮肤。在行囊里加上润肤露和润唇膏。游览时,谨记导游宣布的注意事项,做到入乡随俗。

  -常用电话

  旅游投诉0971-8227110 6159841

  西宁市旅游局 0971-6117282

  旅游咨询0971-6143299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0971-8247271

  青海登山协会0971-82389228238877

  海东地区旅游局0972-6510142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旅游局0977-8222015

  海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0970-8644379

  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0976-8822521

  黄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0973-8728181

  果洛藏族自治州旅游局0975-8383842

  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0974-8513499

  西海都市报独家供搞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