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两百辆军车进唐山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2:3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赵莹莹报道“那年我22岁,是沈阳军区炮兵司令部一名战士。”昨天,骆锦葫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同战友们一起在唐山震后支援的日日夜夜。

  1976年7月28日上午,正同战友们在海边接受训练的骆锦葫接到上级命令,火速赶往唐山抗震救灾。当天下午两点,经过简单的准备工作,200多辆车载着骆锦葫先生和他的战友开往唐山。

  半夜,救援队伍终于开进唐山市林西矿区。“首要任务就是从废墟里找人,先用镐头、铁锹,怕伤到人,就直接用手挖。”骆锦葫说,刚开始由于物资紧张,战士们晚上只能睡在煤堆上,下雨了就把塑料布盖在身上,喝的是洗煤后沉淀的水,吃的是压缩饼干。

  骆先生说,9月中旬,部队从市里转战到郊区乐亭县。战士们搭完抗震棚就同唐山老百姓一起下地恢复农田。“国庆节后,才回沈阳。30年了,不知当年的老乡们身体怎么样了,也不知林西矿区是啥样了,真想回去看看。”

  如果30年前您曾进入唐山抗震救灾,如果那里同样留有让您无法割舍的地方和人,请拨打报名电话59250100、59250101,或发邮件到amanda7ying@sohu.com,加入到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