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全球旅游者最想坐的“神奇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41 新华网

  

全球旅游者最想坐的“神奇列车”

  ▲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这是从格尔木出发的“青1”次列车经过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

  新华社信息电虽然没有东方快车豪华,速度也不如日本新干线快捷,路程也没有俄
罗斯西伯利亚铁路遥远,但于7月1日开通的中国青藏铁路仍将被列入到“神奇铁路”俱乐部中,成为世界各地旅游者最想乘坐的列车。

  许多中国人都骄傲地称青藏铁路为“天路”

  对于不赶时间,喜欢透过车窗欣赏沿途风景的旅游者来说,青藏铁路将是绝佳的选择。世界上也只有途经阿尔卑斯山291座桥梁和91条隧道的瑞士“冰河快车”,或者从秘鲁库斯科到马丘比丘的安第斯高原火车能与青藏铁路相媲美。许多中国人都骄傲地称青藏铁路为“天路”。

  著名的美国游记作家保罗·瑟罗如果有机会乘坐青藏铁路将会发出怎样的感想?保罗·瑟罗曾在上世纪80年代亲身体验了中国几乎所有重要铁路干线,并将其经历编写成书,取名《铁公鸡》。但是,他的愿望之一就是乘坐火车前往西藏。

  作者在书中指出,在经过了数日艰苦的乘汽车进藏的旅途之后,在他的司机差一点就要放弃的时候,他深深感到西藏是世界上唯一应该通铁路的地方。

  从伦敦出发的瑟罗在最终抵达拉萨的时候感叹,这是一个神奇之地,是此行中唯一没有令他失望的地方。

  青藏铁路是欣赏高原上清朗的蓝天白云景色的最佳选择

  青藏铁路将成为中国人在春节或其他长假期间返乡或出差时一个实惠的选择。但是对于来中国的旅游者来说,青藏铁路还具有其他的吸引力。

  如果说俄罗斯的西伯利亚铁路给旅游者提供了从东到西穿越西伯利亚的机会,那么青藏铁路就让人们有机会从首都北京出发,一路欣赏湖光山色,直到抵达位于中国西南部的拉萨。

  对全世界热衷火车旅行的人来说,青藏铁路是欣赏高原上清朗的蓝天白云景色的最佳选择。

  (来源:埃菲社)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