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印重开边贸通道专题 > 正文

中印复关首日贸易火爆 商人卖出万双皮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2:52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赶赴乃堆拉山口,见证中印恢复边贸;来自璧山的徐尚容与印商谈成了首笔生意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随着印中边贸通道时隔44年后重新开通,昨日上午,乃堆拉山口热闹非凡,汇聚了许多来自各地的客商。记者在这里还意外地遇见了重庆老乡———来自璧山县的徐尚容一家四口。

  边贸重新开通

  乃堆拉,藏语意为“风雪最大的地方”,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亚东县与印度锡金段的交界处。由于边贸通道重新开通,这里的20多个门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在众多的客商中,就有来自璧山县的徐尚容一家四口。

  徐尚容说,6月27日她从重庆出发,自驾一辆

桑塔纳于6月30日到达拉萨。休息一天后,又连忙赶到亚东,而在车上,除了少量鞋类样品和生活用品,大多数是药品和保健器具,光氧气瓶就有3个。

  徐尚容称,这事让亚东县商务局工作人员颇为感动,为第一次进藏的自己调配出一个临时摊位。谈起为什么要不远千里来乃堆拉山口,徐尚容表示这只缘于生意人的直觉———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怎么说都有得生意做。徐尚容走之前曾对亲戚豪言:唐僧能走到的地方,我也要去看看。

  卖出万双皮鞋

  璧山号称“西部鞋都”,徐尚荣此次带来的当然是鞋子。考虑到重庆

摩托车产业的优势,她还带来了许多摩托车产品资料。璧山有关部门听说这件事后,也不断打电话来催促她考察好市场,赶快回去汇报情况,并承诺帮她组织货源,协调物流。徐尚容现在的愿望是,首先打开鞋类市场,再逐渐把家乡的机械配件、农副产品和摩托车推广到印度。

  邻近摊主不无羡慕地介绍,徐刚来就谈了一笔大买卖,印度客商订购了上万双皮鞋,并且还要求她尽快把童鞋也带来。

  徐尚容现在最关心的是印度人的脚形和尺寸,准备在家乡订制适合印度人的鞋。她说:“明天,我要去量量印度人的脚。”

  相关专题:中印重开边贸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