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吕秀莲表示不满台“司法”部门切割起诉台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昨天对台当局“司法部门”切割起诉陈水扁女婿涉嫌弊案的表现呛声,但她在抨击台湾“司法”未能秉公处理的同时也审慎设了“防火墙”,避免直接冲撞陈水扁,造成摩擦。

  据报道,“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昨天在台中市举行第13届年会,吕秀莲在发言时表示,最近发生很多弊案,让大家失望,但仍要坦然面对。她说,“台开案”严厉考验了
台湾的“司法制度”是否独立、健全,任何人涉及贪渎,“司法”都应秉公处理、毋枉毋纵,不能造成冤错。

  对于吕秀莲的此番“呛声”,接近吕秀莲的人士表示,吕的话并无与陈水扁正面冲突之意,但她对台当局“司法部门”切割起诉的表现的确很有意见。

  据了解,吕秀莲将在民进党“九二八党庆”前有大动作的计划不会改变,但她在抨击“司法”未能秉公处理的同时也审慎设了“防火墙”,会很小心地处理与陈水扁之间的关系。接近她的友人说,这就是吕秀莲的困难点,想要表达一些什么,但又不想与陈水扁正面冲突。

  据悉,吕秀莲曾在5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天高分贝点名批判四大“司法首长”,严责侦办动作慢半拍,并呛声“若三个月还看不到成果,难道要我一起下台?”吕的友人表示,吕秀莲昨天在台中的说法还是延续这个基调。特别是在台检方起诉赵建铭后,丢出这种谈话,意思再清楚不过了。

  接近吕秀莲的人士认为,吕是老“司法人”,她对台检方起诉的动作看得很清楚,不该切割的切割,该查的没查,查证不实,难怪外界会不相信“司法”。以“内线交易”定罪的高难度,赵建铭最后如果安然过关,民进党就惨兮兮了。

  至于吕秀莲“九二八”会有什么大动作?接近她的人士表示,以她的风格,她不会这么早决定。(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