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专题 > 正文

我国华北东北有雷阵雨 江南华南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4~16日,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同时,新疆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持续阴雨或阵性降雨;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BILIS)的影响,14-16日,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华北平原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汉水流域、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四川盆地有35-38℃高温炎热天气。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BILIS)的中心已于昨天夜间11时前后在我国台湾省宜兰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有11级( 30米/秒)。今天凌晨3点钟前后,强风暴中心已进入台湾海峡,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省连江市东南方大约13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5.4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1级(30米/秒)。

  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到晚上在福建福清到霞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山东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以及山东半岛北部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东东部、台湾省有大到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地区、福建东部、台湾有大暴雨;上述的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偏北或偏南风;江南中东部、广东东部有6-8级大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东海、台湾海峡有8-10大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大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甘肃部分地区、内蒙古东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北部、湖北中东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安徽南部、江西、湖南东部和南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台湾省有大到暴雨,福建西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江南、广东有4-6级大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台湾海峡、东海有7-9级大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西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湖北、江淮、湖南、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建中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东部和中南部、湖北东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大部、广东大部有大到暴雨,江西西部、湖南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8级大风。

  相关专题:强热带风暴碧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