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上海筹措防治禽流感急用药品发送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十五日电 作者 常惠英 王万龙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对于上海航空港的影响刚过去,今天下午十四点十五分,上海航空公司飞往乌鲁木齐的FM九二一七航班,装载着上海支援新疆防治禽流感的一批急用医药用品,准点从虹桥机场腾空而起。据悉,上海筹措这批紧急发送到新疆的防治禽流感的医药用品共计一百多件,重达一千四百六十公斤。

  据了解,新疆部分地区日前曾发生禽流感疫情,新疆自治区政府希望上海能够帮助筹措一批防治禽流感的急用医药用品快速支援。“疫情”就是命令。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快速组织了一批防治禽流感的急需医药用品,并希望通过上航今日下午航班运送到新疆。

  上午十点,上航运行控制中心接到该项重要任务后迅速展开准备工作,值班经理朱志高及收货、包装、配载、搬运等各环节员工全部投入到抢运急需医药用品的第一线。中午十二点左右,运送第一批货物的车刚到,朱志高就迅速组织员工将沉重的货物搬运下车,并包装加固。由于医药用品数量较多,时间紧迫,上航货运部还专门派出车辆去帮助抢运医药用品,以保障航班准点起飞。

  当所有运送的急需医药用品到齐后,上航员工又按规定认真地对于需要装运飞机的货物进行了安捡和对部分诊断试剂进行了拆包检查。正当大家紧张忙碌时,太阳不见了,天突然下起了雨,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薄幕将货物箱全部覆盖好,防止被雨水淋湿。

  经过四个多小时紧急准备,上海支援新疆的防治

禽流感紧急医药用品顺利地通过上航的“绿色通道”装上飞机运往新疆。上航总经理范鸿喜表示,上航对这批货物给予免费承运。这也是上海支援新疆防治禽流感的一份“深情厚意”。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