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赵建铭是否能重披医师袍?决定权他在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5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舆论对是否让赵建铭复职,有正反两极声音,不过根据规定,只要赵建铭向院方申请复职,就能重披医师袍,当然还有个例外,就是检方提抗告,让赵建铭重返监牢。

  据报道,台大医院院长林芳郁表示,“我想每个台大的同仁都觉得很难过,对于这件事,你看台大的同仁,现在碰到人都抬不起头。”

  让台大人抬不起头的赵建铭,即使被停权、被下逐客令,但他还是有机会重披医师袍,站上医疗第一线,因为依照公务员相关法规,赵建铭要不要回台大,决定权在他自己。赵建铭只要在停止收押起的3个月内,向院方申请复职,就能重拾饭碗,3个月后如未提出申请,院方还要再给1个月通知,且院方无权拒绝赵建铭复职。

  台大

医院院长林芳郁指出:“当时也考虑说,可不可以把他送到惩戒委员会去,办法里面是没有资格的,你要等到法律上,把他判决以后,你才有办法做惩处,按照现在人事法规,你是不能去拒绝他的复职,除非他自己不要。”的确,不管是同僚的劝退,还是舆论要赵建铭辞职,都影响不了赵建铭再当医师的权利,如今唯一能让赵建铭梦碎的,就是检方提抗告成功,把赵建铭重押看守所。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