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广东防洪重点由上游武江支流转向北江干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1:38 新华网

  

广东防洪重点由上游武江支流转向北江干流

  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京广线南段多处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铁路运输中断,受影响旅客列车达88列。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了解到,受水害影响而中断的京广铁路广东境内张滩至乐昌区间目前仍在紧张抢修中,现场投入的抢修人员已近万人。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 广东省防总17日下午发布最新统计,全省因洪灾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4人。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派出的工作组17日抵达广东,并奔赴受灾最重的韶关、潮州地区支援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广东省水文局17日发布的最新水雨情显示,北江支流武江水位已全线下退,韶关涝灾逐步得到缓解,北江中下游的清远等地未来两天的防洪压力将加大。从17日起广东防洪重点已由上游的武江支流转向北江干流中下游。

  至17日8时,广东全省已有8座大型水库超过防汛限制水位,6座接近防汛限制水位。

  目前广东省防总在继续加强堤防堤坡稳定、防御山体滑坡和内涝灾害的同时,已部署北江干流,特别是清远以下地区严阵以待随时投入防洪抢险,加强对北江中下游控制性骨干工程飞来峡水库的调度管理,以确保沿线江河堤防工程和水库安全。

  广东公安机关连日来出动警力约上万人次,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7000多人。

  洪灾发生后,京珠

高速公路和107国道等公路交通中断,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立即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韶关、清远两市,将进出湖南的车辆进行分流。广州、清远、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分别出动警力加强路面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了运送抢险救灾物资车队的
交通安全
畅通。

  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及低压槽影响,梅州兴宁市连降暴雨发生水灾。16日早上,兴宁市横新村出现水浸,1000多名群众被困村内无法外出。目前当地政府已组成300多人的救援队展开营救。

  记者在设于横新希望小学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到,每名被解救出来的群众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吃上了热气腾腾的盒饭,喝上了干净卫生的饮用水,有关部门还准备了棉被等救援物资,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完)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