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名者提到最多的是“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0: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文天

  昨日,东方早报和日喀则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雪域童年”支教行动正式启动,号召有爱心、有责任感的青年精英加入到去西藏支教的队伍中来。招募启示刊登当天,便有众多咨询者打来电话,目前已有近20人报名。

  不少报名者都在报名邮件中表现出参加此次活动的强烈愿望。他们表示,“雪域童年”可以实现他们多年来埋藏在心中的西藏梦和支教梦,比一次单纯的旅游要来得有意义得多,这将会是一次独具意义的西藏之行,也将是一次终身难忘的人生经历。

  大众点评网高级总经理周本元就是其中之一。他特地在备注栏内写上了这样一句话:“请务必允许我参加,万分地恳请。”他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他和他的同事曾一起自发资助西北地区的贫困孩子,“我们特别喜欢孩子”。同时,他也提出了疑问:“不懂藏语可以吗?”当记者表示日喀则地区的孩子大部分能听懂汉语时,他已经开始盘算着到时候给孩子们去讲些什么了。他表示,自己经常担任企业的培训讲师,应该可以成为一个称职的辅导员。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从事管理工作的关东捷看到此次活动的报道后内心十分激动,“去西藏是我的一个梦想”。他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自从看了小说《莲花》之后,就一直想去西藏这个神秘的地方看一看,但一直没有时间,看到了早报的活动后,想借这样的机会去认识西藏。另外,他也表示,去当地支教和孩子们接触,比起去那里旅游要有意义得多,如果他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会与那里的孩子保持长期的联系,并发动身边的朋友持续关心孩子们。

  记者昨晚发稿时,还接到民航华东空管局包安孚先生的电话。“突然有一天,我真的能够站在那广阔无垠的草地上,能够为它献上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能实现这样的梦想,太有意义了!”他激动地强调,这种可能让人终身难忘的活动他真的不想错过。“总之,我对这样的活动日思夜想。”

  报名细则

  7月15日截止7月底出发

  为使此次支教活动更利于当地教育发展,对当地孩子也有更大帮助,此次活动的招募对象以在职人士为主,同时,非在职人士也可报名。报名者要求本科学历以上,非本科学历者需有一定专长。

  由于西藏为高海拔地区,因此,此次活动的报名者需身体健康、无不宜进入高原相关疾病,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另外,报名者还需配合主办方的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至7月15日为此次活动的报名时间,早报将每日刊发志愿者招募启事。报名截止后,早报将以一切有利于日喀则地区获得教育资助和推动当地教育发展等标准对报名志愿者进行择优筛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