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广东各灾区无重大疫情无爆发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卫生厅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开展灾区医疗救护和防疫工作

  本报讯省卫生厅于本月19日、21日先后派出两批省级医疗队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护和防疫工作,根据监测和疫情报告情况,全省各灾区迄今均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也没有爆发大规模传染性疾病的迹象。

  水灾发生以来,省卫生厅已启用救灾备用专款100万元,并向卫生部和省财政厅申请救灾防病专款500万元和救灾防病应急物资款300多万元,发放消杀灭药械合计404.79万元。全省共救治伤病灾民31019人,消毒面积361.95多万平方米。

  防疫清毒是工作重点

  19日上午,省卫生厅派出5支医疗队与3支防病工作督导组赴韶关救灾,本报记者跟随第一队省人民

医院救灾医疗队下到了重灾区韶关乳源县桂头镇。

  乳源县卫生局黄志芸副局长告诉记者,灾区卫生工作重点是防疫、消毒、保护饮用水与埋葬动物尸体,消除居民恐慌。不少居民恐慌阴影仍未消除,出现了“湖南水库崩塌”的谣言,有的村敲锣通知村民向山上逃走,出现许多例骨折病人。

  医疗队提醒,昨天韶关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死猪、牛、老鼠等容易发生腐烂,病菌通过食物、饮用水等传播,胃肠道、眼睛最易受感染。

  第二批医疗队昨出发

  19日派出的第一批医疗队中,包括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方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院组成的5支医疗队,以及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的3支卫生防疫队。

  第二批省救灾医疗队由中山二院、省第二中医院、广州市一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及广州市红会医院派出的共5支医疗队组成,共配备约10万元的洪涝灾害救护常用药械。(廖怀凌张议元)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