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盐津县地震专题 > 正文

云南盐津地震20人死亡 另有106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据我国地震台网测定,昨日9时10分,在云南盐津(北纬28度,东经104.2度)发生5.1级地震。据昭通市政府提供的情况,截至当日下午18时灾情已初步核实,本次地震共造成20人死亡、106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据初步核实,地震波及昭通市盐津县大部分乡镇和大关、彝良、永善等县,周围其他县区也有强烈震感。盐津县13个乡镇受灾,房屋倒塌1400多间,房屋受损38000多间,光缆
线受损3000多米,通讯线路中断3000多米,铁路、公路受损10多处。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昭通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进行抗震救灾工作。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率省民政厅、地震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当日下午3时即抵达灾区指导开展抗震救灾。云南省民政厅、昭通市政府、紧急下拨了应急资金,并迅速组织了帐篷、棉被、毛毯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经过奋力抢修,灾区交通、通讯、电力已基本恢复。

  中国地震局也立即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家召开紧急会商会分析研判地震趋势,派出现场工作组飞赴云南,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震情监测分析、灾害调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云南盐津地震20人死亡 另有106人受伤

  上图:地震后的盐津县豆沙镇街头一片凌乱。新华社发

  现场目击:木板房倒塌严重灾民在露天集中

  地震发生后不久,处在昭通市的《昭通日报》记者张捷给我报描述了地震现场的一些情况。据张捷介绍,地震发生时他感觉到了强烈的震感。地震后,他赶到了豆沙镇,由于该镇房子大部分都是老房子,传统的木板房。房屋受损情况严重,现在到处都是瓦砾,只有一部分砖房残留。由于帐篷还未到,现场的灾民都在露天里,省政府工作组要求灾民集中一起,不要分散,加紧离开建筑物密集的地区。

  云南最近几年地震

  2001年10月27日云南永胜发生6.0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220人受伤。

  2003年7月云南大姚县发生6.1级地震,死亡3人,重伤12人。

  2004年8月云南鲁甸发生5.6级地震,导致4人死亡,594人受伤,其中重伤167人。

  (日京/编制)

  相关专题:云南盐津县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