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守望唐山抗震纪念碑(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6 燕赵都市报

  2006年7月23日

  今日守望记者:王英子、刘丽(实习生)、张剑英、张利静(实习生)

  黑龙江伊春市民:宋云伟60岁

  ■宋云伟寄语:希望所有在唐山生活、工作的人们把唐山建设得更美好。

  我想留在唐山不走了

  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唐山大地震,但一提起地震,60岁的宋云伟感慨万千。

  地震时,他6岁的女儿正住在唐山的亲戚家。地震发生了,女儿生死未卜,当时全家人急得火烧火燎的。两天后,秦皇岛的亲戚辗转送来信息“全家人都没事”,他们这才放下心来。“这是30年来我第一次踏上唐山的土地”,宋云伟说,这次来唐山走亲戚,他看到了唐山的巨大变化,现在的唐山好得出人意料,城市景观和许多大城市比也不逊色。“如果行的话,我就留在唐山不走了”,他微笑着说。

  唐山市民和秀文58岁

  ■和秀文寄语:我感谢这么多年来一直照顾我的朋友们,希望你们生活得更加幸福,也希望唐山越建越漂亮,咱唐山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30年恩情难忘

  唐山抗震30周年的大型摆花活动开始了,今天一大早和女士就与全家一起来到了纪念碑广场看看鲜花,缅怀在大

地震中丧生的同胞。

  轮椅上的和女士很健谈,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虽然她在1976年的大地震中失去了右腿,但谈到当时的情景,和女士却没有表现出一丝的悲伤,“当时我正在开滦洗煤厂上班,厂里有很多大机器,地震的时候,我的腿被砸伤了。很快他们把我送到了北京,后来又转到了西安。现在看我的腿,被截掉了。”

  和女士看了看自己的右腿,笑了笑,“我的伤是属于感染性的,一会清楚一会迷糊,但我记得当时的医生和陪护对我特别好,照顾得特别周到。”

  回到唐山后,和女士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也给了她很多的特殊照顾,“我的车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帮我推过,要不是党的关怀和大家的热心照顾,我恐怕早就……”

  和女士还告诉记者,从西安回来后,那边的医生们还在一直寻找他们这些被救治的人,“找到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近30年了。能得到这样的照顾和待遇,我早就心满意足了。”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