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驻黎使馆人员家属眼中的黎以冲突:消失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砰!砰!砰!几声炮火声,打破了黎巴嫩这个国家的宁静与安详。短短几天,这个小而精致的国家就被无情的炮火给摧残了。

  去年暑假,为了探望在大使馆工作的爸爸,我曾经去过这个小而美丽的国家。黎巴嫩有山又有海,山和海相距又很近,冬天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山上滑雪,夏天一个小时就可以下到海里游泳。虽然20年前的那场内战,使得沿街的一些建筑物还残留着战火的痕迹,但马
路上花坛里盛开的鲜花,以及鲜花上不时翻飞的蝴蝶,又让那里充满了生机。

  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然而这个国家盛产的橄榄树却没能保护住这个国家的和平与安宁。以色列的战机无情地在这个国家的上空投放炸弹。它炸毁的是真主党的基地?还是那些结满果实的果园与橄榄树林?我想当炸弹爆炸的那一刻,橄榄树肯定在炮火的硝烟中“哭泣”。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可是近邻怎么就变成了仇人?当孩子亲眼目睹自己的爸爸被炮弹炸死,那是怎样的一幅惨烈画面!而在孩子的心中又会种下一颗多么仇恨的种子!

  也许过不了多久,这个小而美丽的国家就会变成中东的第二个“

伊拉克”。想一想原来碧波荡漾的朱尼湾上面漂浮着一层油污,并且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看一看原来街头摆放的美丽花坛已被炮火炸得粉碎。再看一看高楼大厦被炮火所击倒,往日游人如织的小城的黎波里将变成一座空城,文明的发祥地太阳之城也将失去往日的辉煌。

  人们在哭泣;橄榄树在哭泣。因为黎巴嫩的美丽就因为这样一场战火而消失了。它被埋藏在了人们的记忆深处。

  平时不太看新闻的我,现在最爱看的就是新闻频道,因为从中我能知道我日夜思念的爸爸,还有大使馆的刘大使刘阿姨、王伯伯、迟伯伯、潘伯伯、焦伯伯、小杨叔叔、小林叔叔……他们是否安全。

  西安市翠华路小学四年级1班强卉雨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