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与祖国共奋进专题 > 正文

升官夺金娶才女 许营长三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56 共青团中央

  说来挺邪乎,不到4个月时间,三大喜事接连落在许昌文头上。团政委惠作胜爱开玩笑,见了许昌文少不了调侃两句:“听说你小子连晚上做梦都在偷着乐。”“别拿我开涮,那有闲功夫想美事。”快人快语的许昌文随声支应。

  许昌文何许人也?兰州军区某高炮团五七炮营营长,个头1米72,脸膛黑里透红,待人实诚,说话利落,做事干练。

  许昌文交啥好运了?升官、夺金、娶才女。

  遇事爱琢磨,逢活抢着上的许昌文,隔三岔五总能给人一个惊喜。

  前几年,一些铁杆网迷想着法儿往地方网吧溜,团里招儿没少想,无奈,战士们精得像小鱼似的,让你防不胜防。当军务参谋的许昌文,第一个周末就在团网络室摆擂台,与十多个“游戏高手”逐个过招。一番天昏地暗、刀光剑影地激烈较量,“哇噻,徐参谋玩电脑酷毙了!”这帮小家伙乖乖服输。从此,他们一到节假日就缠着许昌文讨教过招。许昌文因势利导,后来,这十几个电脑游戏迷,个个成了连队计算机小教员。许昌文很快当了作训股长。防空兵未来信息作战,是许昌文思考最多的问题。他学习查阅过的资料,摞起来足有半人高。上级机关、院校和厂家的专家被他当面求教、深更半夜电话“骚扰”,几乎成了家常便饭。当股长两年,作训股年年被评为先进股,许昌文最得意的是,团里终于建成了由侦察预警网、指挥控制网、通信联络网“三网一体”的数传网络集群,对高中低空目标的探测距离由20公里增大到60公里,信息处理时间由4分钟缩短到1分20秒。年初,团里空出一个营长位置,许昌文被破格提升,成了团里最年轻的营长。这是一喜。

  5月份,许昌文营长的感觉还没有找到,就被团里点将参加军区岗位练兵比武。面对团领导充满期待和信任的目光,许昌文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当时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准备时间,许昌文不仅要练精比武课目,还要接受师、集团军两级的筛选淘汰。那段时间,许昌文恨不得把一天当两天用,他白天冒着烈日沙盘推演,晚上通宵达旦修改制作课件。在师、集团军两轮严格考核时,许昌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过关。正式比武时,许昌文凭着过人的素质,一举夺得兰州军区营级指挥军官“四会”教练员课目金牌,荣立二等功,获奖金一万元。这是二喜。

  许昌文的第三喜颇具浪漫色彩。去年10月,许昌文休假去看望在上海打工的小弟。哥俩儿在黄浦江边玩时,竟意外遇到十年未曾谋面的战友王波。老战友重逢,已是大公司老总的王波,非得拉许昌文在家里住几天。接风家宴上,王波特意请来一伙亲朋好友作陪。宴席上,两个战友谈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西北军营。许昌文充满激情的谈吐,落落大方的举止,对事业人生独特的见解,吸引了在《上海译报》工作、有才女美誉的王威姑娘。在上海短暂停留的那几天,王威主动邀请许昌文游览上海的旅游景点。在相互接触中,王威对许昌文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心头的爱慕之情悄然而生。许昌文回到部队后,两人鸿雁传书,热线不断。今年“五一”,王威母女俩专程从上海来到高炮团。一进大门,马路两边悬挂的标兵灯箱上,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器宇轩昂的许昌文,老人用赞许的目光看了女儿一眼。母女俩在团里住了一个星期,老人闻听的是大家对许昌文人品的肯定赞许,目睹的是许昌文对工作的敬业进取。临走前,老人拉着惠政委,让女儿和许昌文订了这门亲事。国庆节,王威带着家人的美好祝福,在官兵簇拥下,与许昌文喜结良缘。

  “三喜临门”是意外巧合还是水到渠成?笔者结束采访时顺便问了一句。许昌文被逗乐了,他一脸灿烂笑答:谋事成事靠素质,谈情说爱随缘分。

  相关专题:我与祖国共奋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