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大地震30周年专题 > 正文

新唐山:道路宽敞 鲜花争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07 三秦都市报

  还在未出发前,记者就一直在心里猜测着唐山应是什么样子,不知道新唐山会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全国参加纪念活动的客人。经过火车上22个小时的颠簸,记者终于在14:00左右抵达了唐山站。

  一出站,记者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站外清新的空气和良好的交通秩序让记者身心为之一振。车站并不拥挤,来来往往的行人安静地进站出站,没有车站常见的又乱又挤的场景
。站外,几辆面包车和出租车等候在车站外的广场上。这里根本看不到曾经地震过的“蛛丝马迹”。记者搭上了一辆出租车沿途看到,唐山的道路和西安比起来不算宽,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也不多,但交通秩序很好。道路两边的绿化树和草坪被刚刚落下的细雨冲洗得油绿而光亮,使得本来就很整洁的道路更显干净又整齐。

  “的哥”介绍,唐山市道路东西走向的叫作“道”,南北走向的叫作“路”。唐山城区共有建设路、龙泽路、唐古路等四条南北贯穿的“路”,有北新道、新华道、南新道三条东西横穿的“道”。

城市规划很好,也很人性化。道路两旁有蓝白相间的隔离栏,鲜亮、清爽,使人备感悦目。在一些十字路口,两侧的隔离栏会平行重叠出一个约四米长的空间,以保证在此驻足的行人的安全。

  在城区,记者看到唐山市的建筑物都不高,20层以上的高楼很少见,记者不知道这是否有

地震的因素影响,不过司机告诉记者,唐山北郊的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楼比较多一些。

  一路上,各大商场都挂起了“迎接唐山抗震30周年”的横幅,不少商店还开展了优惠活动,热情招待全国来宾。一条条宽大的横幅让这个城市的抗震纪念活动气氛很浓,市民们也忙忙碌碌为纪念活动做准备,他们都把纪念活动看作一个重大的节日。

  记者初到唐山的第一印象,这是座不错的城市。道路宽敞、楼房不高,绿荫成片、鲜花争艳。街道正南正北正东正西,行人车辆不拥堵,市民热情好客,很难看到曾经地震过的痕迹。

  相关专题:唐山大地震3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