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广西北海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9:46 中国新闻网

  

广西北海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图为已沦为“泽国”的北海市城区。中新社发 杨强 摄

  中新社北海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杨强) 广西北海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十一时十五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北海地区在过去的三小时内,降雨量已超过一百毫米,并可能持续增高。此次强降水将持续到今晚。

  预警同时敦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户外人员以及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单位应停课、停业,立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暂避;相关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随时准备启动抢险应急方案。

  此次强降雨过程致北海市区遭受严重内涝,多条干道积水,部分居民区及机关单位被淹,对此间民众生活及工作造成极大影响。

  据此间气象部门介绍,从二十七日八时许自今日八时,北海市降水量达九十八毫米。此外,地处广西沿海的钦州及防城港部分地区,今天亦有大雨或暴雨的强降水天气。

  受今年第五号强热带风暴“格美”残留的低压槽和西南潮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福建南部、广东、广西、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南大部、湖北东部遭遇强降水。预计今晚“格美”将会逐渐减弱并基本消失。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