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总统府”开枪事件嫌犯被裁定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6: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总统府”第一次遭人枪击事件引起外界高度关注,主嫌张汉明已被移送至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侦讯后现已对其声请羁押。

  据报道,因不满陈水扁一家涉及连串弊案,台湾一名44岁男子27日晚经过台当局“总统府”大门前时持信号枪朝大门连开十几枪后逃逸,疑犯张汉明28日被逮捕,后被移送到台北地检署做更进一步的侦办,昨日被检察官侦讯后声请羁押。

  检方认为,被告坦承因不满政治纷扰、愤而犯案,尤其选在“政经中枢要地”犯案,显示其有“狂热诉求”,难保被告不因日后政治或社会情势有变动而再犯,制造社会恐慌,因此有实施预防性羁押必要。29日晚,法官采纳检方意见,裁定将张汉明收押。

  张汉明的家人闻讯后赶到现场,但表示家境不好,如果要交保也没办法负担。

  另有媒体指出,台当局“总统府”遭人连续发射十几发信号弹,时间至少有半分钟,还在保卫人员的正前方,却未被当场抓住发生逃逸。外界认为,本应“固若金汤”的“总统府”周边为何无法立即逮捕嫌犯?保卫工作是不是出了问题?对此,台当局“总统府”也只好坦承,确实有检讨的必要。

  据悉,针对这一名民众因不满扁家牵扯弊案而发生的过激行为,陈水扁到目前还没有任何响应。(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