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婿三度交保获释 记者与法警冲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6:36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女婿三度交保获释记者与法警冲突(组图)

赵建铭在抗议声中进入法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陈水扁女婿三度交保获释记者与法警冲突(组图)

赵建铭离去时,法警与台媒记者发生冲突(以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陈水扁女婿三度交保获释记者与法警冲突(组图)

赵建铭离去时,法警与台媒记者发生冲突(以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4时30分再次开庭,重审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交保案,并裁定维持交保原判,赵建铭三度交保。而在赵建铭交保后准备离去时,现场法警与台媒记者发生严重冲突。

  据报道,赵建铭昨天下午搭乘出租车,于4时15分左右抵达台北地院,岛内媒体争相采访,现场一阵推挤,而现场不少示威人士也在法院门前,呼喊口号,并向赵建铭投掷废纸
,赵建铭没有在门外停留,快速走进法院内。

  检辩双方昨天依旧针对赵建铭是否有逃亡之虞进行攻防,在经过35分钟激辨后,法院在下午5时30分左右宣布维持原裁定。

  据称,当赵建铭步出法庭时,现场法警却阻挡记者采访,现场记者一阵大吼,冲突就此展开。30多名法警全部围着媒体记者,最后4名法警居然同时手押着一名台湾三立电视台的摄影记者,还拉扯他的头发,一路将该人拖入法院。

  根据岛内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疑似看到法警挥拳的动作,这名摄影记者随后就被押进法院里,连法院大门都被挤掉。有同业被打,岛内媒体立即声援,顿时间法院里一阵混乱,再度爆发第二度冲突。据称,该名记者已经被移送台北地检署接受审讯。

  事后,岛内一位名叫游开雄的律师指出,一大堆警察围着媒体工作人员,又拉衣服又扯头发,根本把媒体工作人员当成犯人,粗暴动作一次又一次,“执法”过当,简直是天大的荒唐。

  另据台媒报道,台湾三立电视台昨天晚间发表声明,谴责法警的暴力行为,并表示保留“法律追诉权”。 (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