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任台北市长时安插私佣当市府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管家林秀贞(阿卿嫂)领陈水扁办公室薪水一事被揭露后,台北市政府这几天密集接到自称老捷运员工的民众检举,说林秀贞及曾替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推轮椅的“罗太太”罗施丽云,都是陈水扁台北市长任内,被编制在市政府的正式员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由于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市政府正副秘书长为陈哲男
及马永成、捷运局长为台当局前“交通部长”林陵三,捷运公司董事长为陈朝威,环保局长陈进阳、刘世芳,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担任环保局机要秘书,都是陈水扁人马;有民众检举后,这几个市府局处整天忙着查资料厘清。

  据称,台北市政府人事处、秘书处、环保局、捷运局及捷运公司,昨天翻箱倒柜找十几年前的人事资料,查出陈水扁任市长期间,有4位“林秀贞”在市府任职,其中在环保局的“林秀贞”在2000年离职,罗太太则在捷运公司“上班”。

  市府人事处表示,检举者指出,阿卿嫂当时不是安插在环保局就是在市府秘书处,而市府员工申办劳工健保资料时,“老板”就是该局处的首长;若为市长室、秘书处及研考、政风等单位,老板就是市长,因此将调查“老板是陈水扁的林秀贞”,看是否为阿卿嫂本人。

  而据可靠消息来源向台媒透露,1994年12月初陈水扁赢得台北市长选举,月底一接任市长,罗太太即获该市捷运局以雇员名义聘用,并随即调派“支持市府秘书处”,虽然每月薪水2.5万到3万元新台币,但她的工作是帮吴淑珍推轮椅,并且从未在捷运局或秘书处“上班”。

  报道说,罗太太受雇时,留了台南曾文高商学历等相关人事资料,也缴交一分履历表。如今这些资料都成了陈水扁当年涉嫌假公济私的“证物”。

  对于罗太太曾担任捷运局雇员,捷运公司总经理蔡辉升昨天低调表示,曾听说过“罗太太”好象在捷运局待过。亲民党籍市议员黄珊珊说,假如检举属实,现任台北市长马英九应该立即向陈水扁追回相关费用。

  台北市长、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晚说,有关陈水扁市长任内是否“违法”任用林秀贞或罗太太,他还在了解中;如有“违法”情事,将“依法”处理。 (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