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带风暴“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北京将迎来今夏最长桑拿天 台风派比安将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本周末起,京城将迎来今夏最长的“桑拿天”,将持续到中伏末(8月9日)。今天上午10时,中国气象局发布,未来一周还有台风生成,间接影响北京地区,造成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介绍,今年以来,已经有5个台风登陆我国。其中,4号台风“碧利斯”强度达到历史第二,造成的死亡人数为近10年来之最。8月之后,台
风依然比较活跃,未来一周内,第6号台风派比安将登陆,给华南、江南地区造成暴雨甚至大暴雨。

  此次台风的“触角”还将间接地伸到北京地区。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此次台风在影响我国南方地区的同时,还会将一个副热带高压系统顶上,强势“驾临”北京地区,把一直都挺活跃的冷空气都压得减弱了。

  受其影响,本周末起,曾在7月忙坏了的降雨暂时退居二线,京城在副热带高压的“威力”下,开始持续高温高湿的天气。预计此次“桑拿天”将一直持续到中伏末期,其间本市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在32℃至33℃,空气相对湿度在70%至80%。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京城的“桑拿天”大都是单兵作战,出现一到两天就被降雨打断。而中伏的这次“桑拿天”,将成为今夏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段湿热天气。

  相关专题:热带风暴“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