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派比安将正面袭击广东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9 中国气象影视信息网
派比安将正面袭击广东省(图)

2006年8月3日8时“派比安”登陆地段预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3日上午8时中心已移到阳江市偏东南方约17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0.5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的风速(约120公里每小时),8级大风半径350公里,最低气压975百帕。目前,广东省海面已有8~10级的大风,珠江口以西沿海陆地也出现了7~9级的大风。受台风外围雨带影响,珠江口两侧地区已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汕 尾市出现大暴雨,另外韶关市也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派比安”未来12小时内将以15到20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将于3日下午到夜间在阳江到雷州的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广东省。

  受“派比安”及其环流影响,南海中北部海面有9~11级阵风12级的大风,广东省中西部海面和琼州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到9~11级,阵风12级,粤东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到7~8级,阵风9级;粤西沿海地区偏东北风逐渐加大到8~10级阵风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有12级以上的旋转风。3日~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东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这个台风具有发展快、范围广、风雨大的特点,请立即做好防御大风大雨大浪,以及风暴潮、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危房倒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工作;广告牌、建筑工地棚架等户外设施须做好加固工作。

  广东省气象局从7月31日起已将各种预报和警报信息通过电视、电台、报纸、手机短信、12121电话、气象网站等多种媒体手段及时送达广大人民群众。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派比安”的动态,及时报告最新情况。

  来源:广东省气象局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