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嫡系当选民进党中评会主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6: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民进党中评会主委于8月3日产生,由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连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民进党“全代会”日前选出11位中评委,按正常程序应于当天由中评委互相推举产生主委,原可望连任的高志鹏遇到“立委”蓝美津挑战,加上中评委杜文卿离岛,中评会主委迟迟无法产生。

  台湾“中央社”的报道指出,民进党中评会11席中评委员中,泛苏系联盟(“新潮流系”、苏贞昌、“绿色友谊联线”)占有7席的绝对优势;陈水扁嫡系高志鹏所属的前“正义联线”加上谢长廷系只有4席。因此,民进党中平会主委最终花落谁家,也引起民进党内各派力量的暗中角力。

  据称,民进党第12届中评委3日下午正式宣誓就职,宣示后就闭门协调主委一职,一度让蓝美津与高志鹏私下协调,过了将近两小时,确定由高志鹏获得连任。

  民进党中评委涂荣征表示,包括蓝美津在内,每位中评委心里都属意由高志鹏连任,但是有人推荐蓝美津,因此一度呈现僵局,但最终还是由高志鹏获得连任。 (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