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广东大埔受台风影响山体滑坡300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17 南方新闻网

  山体滑坡大埔300人转移

  受台风“派比安”影响,当地普遍降雨,西河等镇出现险情

  本报讯(记者谭林通讯员黄志忠)因受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外围环流的影响,8月2至3日,梅州大埔县出现了阵雨或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导致西河、湖寮、百侯、大东等
镇部分村出现了较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当地政府转移了近300名群众。

  昨日上午10时,大埔县西河镇水祝村银湖自然村出现山体滑坡,山体开裂约5公分,20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下沉。险情发生后,该镇迅速组织群众转移。至昨天下午4时,受危及的群众38户106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同时,对地质灾害点设置了警示标志,对转移群众房屋全部锁上平安锁,并派出专人全天候监控,防止险情未排除前群众回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昨日上午12时,湖寮镇莒村莒岩公路合溪口一块长320米、高110米、厚15米的山体发生裂缝断层,并下沉约3米,严重危及群众11户22人。险情发生后,当地紧急组织群众转移。至昨天下午2时20分,受危及的群众11户22人已全部安全转移。

  前日,大东镇西坑村上、下福山体滑坡原监控点出现了新的滑坡情况,需新增转移群众25户94人。至昨日上午11时,受危及的群众94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并采取投亲靠友和搭帐蓬等方法安置。另外,昨天下午2时35分,该镇泮溪村权尾、戈下自然村发现山体滑坡迹象,危及群众6户31人,其中,在家的群众6户16人。至昨日下午5时,在家的群众6户16人已全部安全转移。

  前日上午,百侯镇南山村的五斗里、石壁下、高圳岗、天门岭、圩里等五个自然村的部分群众住房后面山体发生裂缝,严重威胁在家居住的群众14户47人。至昨日下午2时,14户47人已全部安全转移。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相关新闻

  梅县西阳镇安全转移86人

  本报讯(记者谭林)2日上午,梅县西阳镇龙坑村第四村民小组炮楼背山顶在上世纪60年代出现的裂痕有扩大的迹象,同时山下4户群众房屋背后出现大面积坡体裂缝且伴有渗水现象。

  当天下午专家赶赴检测,当地随时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该县立即指挥转移群众。

  至晚上,该村民小组的24户86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出来,安置到村委会和学校等处。

  五华高车塘水泥路断裂60米

  本报讯(记者谭林通讯员万自明廖伟军)昨日,记者在五华县河东镇高车塘村石下窝地段看到,山体滑坡竟然使该村道的水泥路拱起成近乎直角,断裂的水泥路段约有60米,下滑的山体直逼山脚小溪,余亚方老阿婆的房子角上已裂开。

  该村支部书记陈凤荣介绍,山体滑坡是从7月26日受“格美”开始的,一开始只是近尺宽的裂缝,此后每天进一步裂开并下沉,目前山体下滑已有10多米。该村2003年筹资150万元铺筑的水泥路,是该村联系外面的唯一通道,没想到山体滑坡造成断裂,车辆已无法通行,该村近3000人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五华县领导获悉此事后,要求受威胁的余亚方老阿婆一家坚决转移,要求交通部门出钱,河东镇政府组织施工,尽快开通一条便道,方便村民出入。

  图:

  大埔多处发生山体滑坡,村里的孩子们挑着衣物投亲靠友。本报记者谭林摄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