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秘密帐户中款项被指都来自暗箱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8: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继续深挖陈水扁在台新银行南门分行的秘密帐户,他6日上午强烈质疑帐户中所出现高达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资金进出,每一笔资金的汇入,都有对价关系,可能涉及公营行库释股与“金控”人事,以及工程回扣等弊端。

  邱毅向台媒透露,在他公布的陈水扁秘密帐户,陈水扁办公室回应指称该帐户是选
举专户后,提供他资料的“深喉咙”曾再次与他联络,指出陈水扁在台新银行南门分行的帐户,绝非选举专户。

  邱疑指出,如果是选举专户,怎么可能是以现金方式存入,而且又都正好是整数?为什么不存入离陈水扁办公室比较近、利率比较高的台湾银行,却存入台新银行?

  邱疑强调,他还掌握到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以现金存入该秘密帐户的资料,指出陈水扁办公室声称是选举专户的说法“明显说谎”。

  邱毅表示,该帐户在2002年就开立,绝非选举专户,其中在2004年间大笔资金汇进最为频繁。在2004年2月间分7次共汇进6310万元,其中有多笔资金都是在相隔不到2天的时间内分次汇入。邱疑质疑,之所以不汇总一笔存入,采分天分次方式汇进,资金来源更加可疑,极可能有涉及“不法”的对价关系。

  邱毅指出,如果该帐户是选举专户,并不神秘,陈水扁办公室就应该对外界公开说明每笔资金的来源,包括在2004年3月19日当天存入的5000万元,“为什么不敢说明”?就因为资金来源大有问题,陈水扁办公室才不知道如何回应。他说,他除了掌握部分存入资金的来源外,同时也掌握近2亿元结余款的可能流向,邱疑呼吁陈水扁办公室一次说清楚讲明白。 (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