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广东追认抗洪英雄李大为等4人为革命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8日电 (记者孔博)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的规定,在广东省抗洪救灾中英勇献身的李大为、林建强、吴楚镇、刘练修4位同志日前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李大为,男,1987年7月出生,生前为韶关军分区机关战士。今年7月中旬,韶关市遭受特大洪灾袭击,李大为与战友连续奋战31小时,驾驶冲锋舟安全转移被困群众580名。7
月16日,李大为驾舟转移2名被困群众时,不幸被洪水卷走,献出了19岁的年轻生命。广东省军区追记李大为一等功。

  林建强,男,共产党员,1964年5月出生,生前任乐昌市两江镇上长塘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7月14日,乐昌市两江镇普降特大暴雨,造成特大山洪和地质灾害。林建强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组织疏散转移群众80多人。由于一心想着安全转移群众,延误了自家的转移。15日凌晨2时多,其自家的房子被泥石流冲毁,一家5口被埋。林建强不幸壮烈牺牲,韶关市委追认他为“模范共产党员”。

  吴楚镇,男,共产党员,1949年11月出生,生前系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粮所保化组长。7月15日,司马浦粮所仓库遭特大暴雨袭击,吴楚镇和同事马上投入抗涝保粮战斗中,一直奋战到第二天早晨。16日上午,吴楚镇在巡查仓库时因疲劳过度,体力不支,不幸在粮所北仓后仓门前溺水,英勇牺牲。

  刘练修,男,1959年出生,生前系汕头市濠江区粮食中心机关支部委员兼粮油贸易公司经理。5月17日,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正面袭击汕头市。刘练修带领职工看护粮仓直至凌晨2时多。第二天早晨5时,刘练修又组织人员加强封堵,一直工作到7时多。随后在为粮堆加盖防水布时,不慎从粮堆顶跌下地面,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完)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