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倒扁亲绿学者声援施明德 呼吁林李都应站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5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9日电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日前致函陈水扁,希望他为了台湾,勇于认错,鞠躬下台。同为“美丽岛”世代大老、曾多次公开呛扁、7月参加亲绿学者“倒扁”联署的纪万生表示,很赞同施明德的作为,并呼吁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前“总统”李登辉和台“中研院”院长李远哲都能站出来,公开呼吁陈水扁下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纪万生认为,陈水扁全家现在一天到晚告媒体、告“立
委”,已经是仇视全民,但全民也希望他赶快下台,施明德只是推倒这个治台无能、贪赃有术“政府”的其中一张骨牌。他呼吁,包括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前“总统”李登辉及台“中研院”院长李远哲,也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要求陈水扁下台,大家不能只想要当中产阶级里的绅士。

  针对施明德信中提及,扁六年来只愿接见跟他分享权益的“台独大老”、只对“挺扁”的“立委”、名嘴“摸头”,纪万生也有感而发说,这些“台独”大老都是受过第一等教育的人,都有分辨善恶之心的能力,他希望这些大老不要再“抱错神主、认错爹”,否则依阿权势者,将凄凉万古。

  对那些被施明德指“遭摸头的立委、名嘴”,纪万生则进一步批评这些人是“舔痔之士”,会跟着陈水扁一起摧毁台湾,而他们的举动,就像乌鸦明明是叼着一块腐肉,还呲牙裂嘴不停地振动翅膀,深怕被大鹏鸟抢走。

  纪万生同时不改高分贝、重口味“批扁”姿态,形容台“总统府”现在已是“黑手党本部”,从炒股、假发票到司法黄牛、内线交易,就连阿卿嫂、罗太太的薪水,也要贪公帑,纪万生说,陈水扁简直是贪得滴水不漏。

  纪万生说,良知要化为行动才有用,施明德写给扁的信讲得很清楚,各界应全都站出来,要求陈水扁赶快还给台湾一个清静,还给民进党一个重生的机会。

  中国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今天回应时表示,民进党前主席几乎都已退党,施明德也跳出来呼吁,党团期盼陈水扁早日下台,还给台湾一个清净的空间。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