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西藏特色产品首次通过青藏铁路运往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0日电 (记者 姜帆、觉果、坚赞) 10日下午5时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货运列车驶出铁路拉萨货运总站,其中一节车厢装满了上海货主订购的野生核桃油等产品。这是西藏特色产品首次通过青藏铁路运往内地。

  仅仅是价值414万元的产品发运,却吸引来众多的欢送者。“这是因为这趟列车的开出,标志着西藏企业进入内地市场有了新的开端,西藏市场融入全国大市场有了新的契机。
青藏铁路从此真正成为西藏特色产品进入内地的大动脉,成为帮助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天路’。”参加发车仪式的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次仁说。

  

青藏铁路的通车为西藏特色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创造了契机,一些龙头企业早在铁路通车之前就纷纷远赴内地寻找商机。这批货物的发货人、西藏达氏集团董事长达瓦顿珠说:“有了青藏铁路,高原的山不再高,水不再遥远,我们终于可以把西藏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了!”

  货主代表、上海宝钢集团企业开发总公司蔡伟飞表示,西藏特色农副产品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这些产品在内地将会有广泛的市场。

  据悉,由西藏自治区乡镇企业局发起的“西藏特色产品营销总公司”正在筹备组建中。(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