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检方将就国务机要费案以被告身份传讯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检调机关侦办“国务机要费”案,全面清查陈水扁就任迄今的核销单据,发现有很多疑点,且部分款项核销过程游走法律边缘,认为陈水扁有必要提出解释,决定以被告身份传讯陈水扁。

  报道说,检调希望陈水扁对“国务机要费”的使用提出说明;至于传讯、约谈的形式都不拘。

  陈水扁出庭说明“国务机要费案”,将创下台湾现任“总统”两度到司法机关出庭,及首度以被告身分应讯的司法纪录。陈水扁上次出庭,是2004年1月为了头目津贴案到花莲地检署作证;这次陈水扁在“国务机要费案”的角色,因为被告发贪渎,已经是被告身分。

  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侦查策略分三阶段:第一阶段调阅帐证、查访

公务员,还原“国务机要费”核销流程,巩固案情轮廓;第二阶段要求当事人就业务范围提出辩解;第三阶段查证当事人的答辩或证词是否真实。

  据了解,检调已完成第一阶段的侦查作业,传讯、约谈至少20人次到案。检调透露,在关键的第二、三侦查阶段,不排除对涉案嫌疑人作交保处分或声请羁押;陈水扁的应讯时间,被排在第三阶段。

  检调已侦讯相关涉案人,还有第二轮讯问。由于外界质疑办案速度缓慢,专案小组下周会请示“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适度公开第一阶段的侦查作为。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