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前民进党主席发起倒扁引发岛内政坛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12日号召岛内群众发起“倒扁”运动,点燃了新一轮的“倒扁”热潮,引发了岛内蓝绿阵营的强烈反响。

  国民党:会响应不会主导

  据报道,对于这次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乐观
其成,也会响应,但不会主导,避免绿营的当权者曲解为政治斗争。

  马英九说,国民党早在5月就开始发起“倒扁”联署,活动也一直没有停过;换句话说,在野党一直在尽他的责任。当国民党发动“倒扁”之后,有人后续响应,国民党当然乐观其成,跟他们配合;但是国民党不会来主导。因为不希望绿营的当权者,又将其曲解为政治斗争。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12日说,他高度敬佩施明德,并支持他的行动;面对陈水扁家族弊案连连,“国亲已经开第一枪倒扁”,现在由爱护民进党的人士出面倒扁,比泛蓝的行动更有效果,对陈水扁的压力更大。其实他们讲的话国民党都讲过,但是,国民党讲的话都被抹黑成蓝绿对决,令人遗憾。

  民进党:“四大天王”各有考虑

  对于施明德的“倒扁行动”,民进党内“四大天王”也是表现不一。陈水扁的副手吕秀莲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都表达了力挺陈水扁的立场,但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却是不愿多谈。

  据台媒报道,12日,游锡堃在高雄、吕秀莲在台北,两个人一南一北谈的却是同一个话题,他们都宣称自己“挺扁”,将全力巩固“领导中心”。但吕秀莲仍不讳言当前台湾发生的一些问题就像小孩生病一样,长了脓就要赶快处理掉。此番话不免又被外界解读为在暗中支持施明德“倒扁”。

  而民进党内另外两位“天王”级人物苏贞昌与谢长廷12日都未对外就“倒扁”事件做出任何回应。“四大天王”因角色不同,该如何表态,显然各有考虑。

  李登辉:我没倒扁 但对陈水扁必须批判

  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如何出“重手”批扁令人关注,他在12日表示,自己并没有要“倒扁”,但对陈水扁非常失望,必须提出强烈批评。

  12日,李登辉在被记者追问是否支持“倒扁”行动时立即举高双手表示否认,但他却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演讲中细数了陈水扁上任以来的“5大错误”,并称对陈水扁感到非常失望,必须提出强烈批评。(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