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遭遇50年不遇旱灾 近8万人严重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8:42 国际在线

  中新社兰州七月十四日电 (殷春永 赵志锋) 兰州市水利局局长陈宝志今天说,自今年入春以来,兰州市气温持续偏高,降水持续偏少,大部分地方相继出现春旱、夏初旱和伏旱的“三连旱”,兰州正在遭受五十年不遇旱灾,且旱情目前仍在加剧。

  截至八月八日,兰州市各地降水量在八十六点八和一百七十点二毫米之间,这是兰州有气象资料记载以来少有的干旱年份。其中,兰州市区降水量为一九七四年以来历史最少
值,榆中县降水量为五十五年来历史最少值。

  据了解,兰州市全市农业播种面积为二百一十八万亩,其中旱地播种面积为一百七十万亩。一百七十万亩旱地中,有一百五十万亩出现了严重的旱灾,兰州榆中局部地方甚至绝收。

  陈宝志局长透露,严重的旱情给兰州市广大干旱山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特别是榆中北山、永登西北部、西固和七里河区相继发生人畜饮水困难。据统计,全市目前有近八万人、五万头牲畜严重缺水,且人畜饮水困难的局面仍在加剧。

  此外,严重的旱灾还导致兰州市造林受灾面积达到六十五万亩,占全市六年来完成各大工程造林一百0七万亩的百分之六十以上,部分区域人造林木甚至全部枯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达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以上。

  目前,兰州市正在全力抗旱,力争把旱灾损失减到最低程度。气象部门此间发布的预报称,本周后期,兰州市仍有摄氏三十五度的高温天气,防暑抗旱仍是主旋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