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特大干旱区县增至24个 渝西旱情百年一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8:06 新华网

  

重庆市特大干旱区县增至24个渝西旱情百年一遇

  图表:全国气候干旱分布图 新华社发

  据重庆时报报道,重庆市已进入高温伏旱天气的第五周,全市遭受了5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灾害。因降雨少,渝西地区旱情达百年一遇,各地晴热高温天数和强度均创下历史之
最。目前,全市24个区县遭遇特大干旱,9区县为严重干旱。

  7月8日至21日,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不足10毫米,其中合川、渝北、武隆、彭水及东北部地区降水量不足2毫米,比往年偏少九成以上,创历史同期最低纪录。

  救灾送水车突破1万辆

  重庆市救灾办昨日通报,40个受灾区县每天投入593.1628万人抗旱救灾,新打机电井2.8993万眼,抽水泵站12045处。目前,救灾送水车数量突破1万,达10234辆,灌溉浇灌面积380.729千公顷,临时解决了381.25万人、313.8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记者易知)

  抗旱救灾车免高速路通行费

  抗旱救灾车将免高速路通行费。昨日,市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将对抗旱救灾和送水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抗旱救灾和送水车辆将实行免费并优先通行,以确保救灾物资尽快抵达。(记者 邓姣)

  多打2500口井解决饮水难

  持续的高温使我市连续干旱,而一些吃水本就困难的“红层”地质地区,其旱情就更为严重。为此,市国土房管局近日对我市“红层”地质缺水地区增加勘察,并将在新扩大的包括库区在内,10个旱情特别严重的“红层地质”缺水区县,多打出2500余口浅水井,缓解当地上万群众饮水困难。(记者李妍)

  来源:

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