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旱50年罕见 700万人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重庆消息,重庆市政府救灾办称,市气象局气象专家13日会商研判,确定重庆市旱灾总体已达到50年一遇。

  截至8月13日,重庆市农作物受旱面积1905.3万亩,全市三分之二的乡镇(街道)出现供水困难,有746.53万人、684.32万头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旱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4.6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7.7亿元。

  据重庆市政府救灾办介绍,今年重庆市旱灾露头早,持续时间长。常年在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的伏旱,今年7月初就已露头,比历史同期提早10-15天。夏旱连伏旱造成重庆大部分地区总旱日数超过50天,部分地区长达70天。

  又讯  据新华社成都消息,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根据8月14日8时的资料分析,四川省仍有73个县(市、区)的旱情持续发展,未来一周内,四川盆地大部分地方伏旱将进一步加重。

  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8月10日,持续旱灾使全省309万人、401万头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087.6万亩,严重影响到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工业生产也受到较大影响。

  四川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说,近两日出现的阵雨对缓和当前的旱情作用极为有限。在旱情仍在持续的73个县(市、区)中,旱期超过30天的有45个,时间最长的已达49天。另外,有36个县(市、区)达到伏旱预警标准。

  面对日益严重的旱灾袭击,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有关预案,已启动II级抗旱响应,并发布了Ⅰ级干旱红色预警。旱情最为严重的

南充、遂宁等地已连续发布红色高温预警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