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想不高调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43 青年参考

  吴晓东/文

  

  这些天,娱乐圈里比天气还热的要算是分而复合的“锋芝恋”了。借着宣传电影《第601个电话》的机会,张柏芝 的爱情宣言从上海表到北京,在发布会现场,张柏芝比划着谢
霆锋最常用的手势拍照,还被媒体发现她几次激动得落泪。

  此外,推出新专辑却反响不佳的F.I.R也拿出了杀手锏,炒起了成员阿沁和Faye的绯闻,陶发行新唱片同 样不忘请来EMI新天后蔡依林,合唱一曲《今天你要嫁给我》。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吸引眼球,娱乐社会。

  前不久在法国电影排行榜仅获季军的影片《加菲猫2》,毫不留情地将同样来自美国的“超人”赶下了占据两周之久 的冠军宝座并取而代之。上映两周来,这只“出道”20年的大胖猫已经迎来观众56万人次,有点儿老当益壮的意思。

  相比之下,17岁的雷德克里夫却是后生可畏。这位文质彬彬的少年当“哈利·波特”已经有6年了,这个出了名的 银幕形象也让他成了英国最高薪的童星,目前片酬已经达到了800万英镑,就连英国乐坛小天后夏洛特也只能屈居亚军。

  这阵子,媒体纷纷报道成龙与李连杰要争演孙悟空一角,甚至有媒体热情洋溢地为两人制作了美猴王的造型图。无独 有偶,香港导演唐季礼的《花木兰》主角人选同样风云突变,就在“超女”李宇春在粉丝的关注中准备“替父从军”的节骨眼 儿上,半路里又杀出了一个曾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有过出色表演的华裔女孩梁凯蒂,一场好戏还在后头。

  近来,有位名叫安迪的油画家一脚踏入“恶搞”的行列,为20位当今最红的娱乐明星分别创作了风格怪异的油画, 其中李宇春竟成了“连体宝贝”,李咏穿上了酷似路易十四的行头,范冰冰全裸代言公益广告,崔永元一手拎起拉登头颅成为 反恐精英……而面对明星的愤怒和褒贬不一的评说,安迪倒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如果我做的涉及法律问题,那就交给法 律去解决吧。”

  而眼下,真的要靠法律来解决的恐怕还得算是李保田的“戏霸”事件。一向做事低调的李保田,因告电视剧《钦差大 臣》“注水”而招致十多家影视公司的联合声讨,把自己逼到了风口浪尖上。“我的原则是不惹事,但事情来了,我也不怕事 。”李保田的态度是——不想用“口水”解决问题,法律自会主持公道。

  把“法律”挂在嘴边的,还有中央电视台。继日前传出有人欲抢注“中央一套”为安全套商标之后,央视著名节目《 艺术人生》也遭到同样暗算——有报道称已经有人抢注“艺术人生”商标,并欲出价500万元转让。对此,主持人朱军表示 ,央视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艺术人生》的尊严。

  被美国奥斯卡电影委员会确认为候补成员的宫崎骏,日前宣布拒绝这项任命,理由是“想要专心进行创作活动”;而 从开机一刻就高调宣布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顾长卫新片《立春》,却在最后一刻宣布放弃进军威尼斯。

  但对娱乐圈来说,拒绝和放弃往往为新一轮炒作预留了充分的空间。人在江湖,想不高调都难。

  王牌大荐碟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