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四川等地高温干旱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20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未来三天,由于没有明显有效降雨并且一直维持高温天气,四川盆地东部、重庆等地的旱情仍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的高温预报说,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的影响,20日白天,四川盆地东部和重庆的部分地区仍将持续38至40摄氏度的高温热浪天气,高温热浪天气给人体带来明显不利影响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导致旱情的蔓延和持续。

  来自国家气候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8月17日,四川省有112县(市)发生伏旱,其中有81县(市)目前旱情仍在持续,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东部、中部、南部的大部分地方及川西部分地区。重庆西部、四川东部仍然维持重旱至特旱;西藏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北部、新疆北部、甘肃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维持中到重旱。

  另据

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汉水流域、黄淮、江淮、江南、四川盆地、贵州等地仍为晴热少雨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可达35摄氏度以上,四川、重庆及贵州北部、湖北西部、陕西南部、江南东部等地的干旱将会持续或发展。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加强抗旱和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要注意做好防火工作。(完)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