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受旱农民进疆摘棉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34 重庆青年报

  首趟进疆摘棉务工专列18日出发,汪洋王鸿举等市领导到车站送行

  重青报讯 (记者陈敏 实习生周孟曦) “再见乡亲们,一路平安!”18日17:55,L204次专列从菜园坝火车站缓缓驶出,专程前往送行的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在站台上与1700名进疆摘棉的民工挥手告别。

  今年我市持续高温,导致农业生产受灾严重。按照“旱灾损失务工补、生产损失摘棉补”的思路,市委、市政府用让农民利用农闲赴疆季节性务工的办法,尽量弥补灾害给农民收入带来的损失。

  18日17:30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赶到站台上,给准备出发的民工送去食物和水,并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出去,高高兴兴回来。

  “你们出去要展示出重庆人的精神面貌。”汪洋向农民朋友说,希望大家多赚钱,并表示大家回家时他要再到火车站给他们接风。市长王鸿举还再三拜托新疆建设兵团的领导,要多给重庆农民一些人性化的关怀,多一点福利。

  在列车出发前,L204次列车的列车长也向市委书记汪洋和市长王鸿举作出保证,一定安全地把农民朋友送到新疆。当列车缓缓开出站台时,市委书记汪洋和市长王鸿举向农民朋友们挥手道别,一位农民朋友也向领导们挥手大声说道:“领导辛苦了。”

  据悉,我市今年进疆摘棉务工农民将达到10万人,按务工两个月人均收入2000元算,务工总收入将达到2亿多元,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灾害对农民增收带来的损失。同时,为协调解决我市赴疆农民工权益保护、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市劳务办已在新疆设立重庆驻新疆农民务工办事处,与各区县(自治县、市)带队人员一道,共同做好进疆摘棉务工的服务工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