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近20区市县昨喜降甘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34 重庆青年报
  

  今明两天全市大范围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重青报讯 (记者 王珊) 来自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最新消息显示,我市目前已经启动两套高端监测系统,昼夜不间断地从上下两个方位对天空实施密切监测,一旦有降雨云出现,守候在地面上的百个炮点的作业手将立即向天发炮。

  降雨云已经开始大范围地向西部地区蔓延,人工增雨作业今明两日可为大家有效降温。据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专家介绍,昨日上午8点,人工增雨指挥中心开始向全市发放人工增雨作业通知,只要出现一片降雨云便立即打下。

  截至昨晚7时,全市已有近20区县(自治县、市)下雨,各地人工增雨在今日凌晨仍将继续作业。

  相关新闻 主城新增25个纳凉点

  重青报讯 (记者 邓希 实习生 刘璐) 昨日,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为了战高温防酷暑,市人防办决定在原开放16个人防工程为市民纳凉的基础上,再新增25个纳凉点。

  从即日起在主城九区新增加25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即:市人防办十八梯人防工程、南区路燕喜洞人防工程;大渡口区黄桷大楼人防工程、木材综合厂人防工程、长江钢厂人防工程;江北区嘉陵公园及建兴西路人防工程;南坪区浪高地下商场、宏声地下商场、流行前线地下商场;沙坪坝区钻酷商场、沙美丽都人防工程、地下城、井口人防工程、石井坡人防工程、磁器口29号人防工程、绢纺厂人防工程、专机公司人防工程、沙坪坝10号人防工程、庆铃公司三分厂人防工程、沙坪坝区重棉一厂人防工程、沙坪坝区重棉二厂人防工程、印染厂人防工程、公路沿线人防工程、土湾37号人防工程、新桥29号人防工程。

  各方援助

  隆鑫老总涂建华捐款500万赈灾

  重青报讯 (记者 王萃) 8月19日,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华以个人名义捐款500万元,支援我市灾区抗旱。在捐赠仪式上,市委副书记邢元敏盛赞涂建华的义举,称其“致富思源,大爱之心,大爱之举,令人感佩。”副市长吴家农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捐赠。据悉,这笔捐款将为灾区群众打井3000口。

  消毒药品今发放 20万户家庭受益

  重青报讯 (记者 文海军 实习生 杨天遨) 伸援手、献爱心、携手抗旱渡难关。市红十字会15日发出募捐倡议后,截至昨日已募集捐款10万余元。

  据市红十字会统计,目前共募集捐款10万余元,近期将发放区县红十字会,送到灾区灾民手中。今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将向巴南、北碚、綦江、荣昌等地发放饮用水消毒药品,60万灾民将从中受益,20万户家庭将使用一个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