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发生10人遇害特大杀人案专题 > 正文

邱兴华的大女儿帮警察抓爸爸心里有点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邱兴华的大女儿梅梅和妹妹上初中二年级,年龄最小的儿子,也是初一学生。没有了父亲邱兴华,整个家就破碎了。同样,没有了支撑家庭的父亲,姐弟三人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就只能是无法实现的梦想。梅梅说,父亲出事后,家人眼前一片黯淡,原本潮热难耐的租住屋,也好像一下子变得阴暗冰冷。生活失去了方向,也看不到任何希望,沉重的压力,让尚未成年的三姐弟透不过气来。

  再过几个月,梅梅就满18岁了。7月18日,警察来到邱家时,她才知道父亲出了事,而且很严重。从那以后,几名警察就住进了邱家。此后的日子,梅梅才一点一点知道父亲杀了人,可能一辈子也再难回这个家了。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邱家。梅梅坐在床边,拿着一本书在翻,其实阴暗的光线下字迹几乎看不见,她很少说话。

  记者:在你眼里,爸爸是怎样一个人?

  梅梅:(沉默许久之后)和别人的爸爸一样。

  记者:他平时很关心你们?

  梅梅:他在家的时候少……(但三姐弟)上学的事,让他很操心。

  记者:出事后,你觉得父亲是不是变了?

  梅梅:……不知道……他已经好久没有回家。

  记者:你爸爸出了这件事,你咋看?

  梅梅:想让他回来,问清到底是不是他做的。

  记者:如果爸爸以后回不了家,你觉得家里该咋办?

  梅梅:……住在这里……没啥人依靠,要是搬回老家去,至少人熟一些。

  8月7日,在石泉县后柳镇的高山上,梅梅曾和母亲、弟弟一起跟随警察上山。“爸爸,我是梅梅。你快出来吧,我们好想再见你一面。爸爸,你已经被包围了……快出来吧……”在警方的护送下,梅梅用扩音器在山梁上向藏在深山的父亲喊话,协助警方抓捕身为疑犯的父亲。在山顶一村民家,记者再次遇到梅梅。

  记者:上山帮警察抓你爸爸,心里是不是很矛盾?

  梅梅:……有点。

  记者:喊话时,你心里怎么想?

  梅梅:想让他快出来,说清到底是不是他做的。

  记者:如果你爸爸还要藏在山里,你怎么想?

  梅梅:担心他。不知道……有没有吃的……

  梅梅说:“爸爸出事后,附近街上和村里的人,都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我们,家里人现在很害怕出门。住在这里,我们感觉很无助,也很孤独。”

  一脸忧郁的梅梅低声说道,以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初中毕业后,能有机会到安康上卫校,有个一技之长。但现在,梅梅的想法变得很现实,她希望尽可能上完初中,然后外出打工,让弟弟妹妹尽可能多学一些知识。

  相关专题:陕西发生10人遇害特大杀人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