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贵州干旱造成200多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3日电(记者周芙蓉)记者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因干旱已有200多万人发生饮水困难。

  据介绍,发生干旱最严重的地区是遵义市和铜仁地区。其中据遵义市气象局统计,当地降雨量是自1981年以来最少的一次。

  据防汛部门的统计,遵义市今年干旱从6月中旬开始持续至今,受灾时间长,发生面积大,是30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特大干旱。

  到目前,贵州省各级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200多万元,其中省级投入1400万元,累计浇灌农作物238万亩,临时解决109万人、87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完)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