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知名教授批陈水扁失德没诚信应主动辞职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师大特教系名誉教授吴武典26日表示,陈水扁失德、不讲诚信,这样的人不适合继续拥有权力,应该主动辞职下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吴武典26日上午参加台湾千代文教基金会举办的品格教育研讨会,他引用上世纪70年代中期美国总统尼克松因“水门事件”说谎下台的例子,认为“惟有陈水扁下台,才能解除台湾空前的道德危机”。

  吴武典说,当年尼克松政绩斐然、家族也无劣迹;但是尼克松仍然为了自己在“水门事件”中说谎,引咎辞职。尼克松未被弹劾,但在强大社会压力和党内大佬劝说下忍痛下台,虽然缺乏诚信,但是总算“知耻”。

  反观当前台湾,吴武典认为台湾今日面临的道德危机,远超过30年前美国人民的惨痛经验。他直言,失德的人继续拥有权力,要父母、老师如何教导小孩?陈水扁如果是有智能的人,就自己主动辞职下台,恋栈职位留下来,也会做得很难看。

  他说,去年陈水扁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见面时,送给宋楚瑜的就是“诚信”二字。当初夸言诚信的人自己却做不到,不但说话不一致、颠三倒四,根本是一个大笑话。

  吴武典说,如今陈水扁的亲信家人涉及贪渎,陈水扁难道能够置身事外,完全不认错、不改错吗?他表示,最近的“倒扁活动”之所以能够一呼百应,就因为面前有活生生,绝佳的负面教材。

  据台媒介绍,吴武典是台湾知名特殊教育学者,曾任台师大教育学院院长,也常获台当局“教育部”委托协助基测、创意教学等重要工作;在台湾教育界颇受敬重。 (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